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乌龟吃了萤火虫 、乌龟撞石板 、乌龟趴在猪身上 、乌鸦占了凤凰枝 、乌江岸上困霸王 、乌龟吃王八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乌龟吃了萤火虫——肚里明白】[:中]萤火虫:昆虫,腹部末端 能发出绿色的光^比喻人表面上不表态,心里很清楚。
【乌龟撞石板——硬碰硬】[中]硬:词义双关,既指坚硬,又指 强硬。比喻针锋相对,进行硬拼。
【乌龟趴在猪身上——只看见猪黑,着不见自己黑】[贬]讥 讽人只看见别人的缺点错误,看不见自己的缺点错误o。
【乌鸦占了凤凰枝——高攀不起】 [中]凤凰:古代传说中的百 鸟之王:,雌的叫凤,雄的叫凰。高攀:语义双关,,既指往高枝儿攀 登,又指跟地位、权势等比自己高的人结交或结亲。多用于客套 话,表示配不上。
【乌江岸上困霸王——四面楚歌】 [贬]楚汉交战时,项羽的军 队驻扎在垓下,兵少粮尽,被汉军和诸侯的军队层层包围起来,夜 间听到汉军四面都唱楚歌,项羽吃惊地说汉军把楚地都占领了 吗?为什么楚人这么多呢?”比喻四面受敌,处于孤立危急的困境。
【乌龟吃王八——六亲不认】[贬]六亲:父、母、妻、子、兄、弟, 也泛指所有亲属。指对所有的亲属、亲戚一概不与之来往。形容 不通人情世故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938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