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巫师改行 、屋漏又逢连阴雨 、屋顶落魔鬼 、屋顶上戳窟窿 、屋脊上贴告不 、屋门口的穿衣镜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巫师改行——改恶从善】[褒]张南庄《何典》第八回既肯改 恶从善,也不与你一般见识。”改掉邪恶的、错误的,做好事。指坏 人或罪犯经过教育有悔改表现。
【屋漏又逢连阴雨——祸不单行】[中]比喻接连发生灾祸。
【屋顶落魔鬼——祸从天降】[中]魔鬼:宗教或神话传说里指 迷惑人、害人性命的鬼怪,比喻邪恶的势力。元•李好古《张生煮 海》第三折则为那窈窕娘,不招你个俊俏郎,弄出这一番祸从天 降。”祸:祸害,灾难。大祸从天上落下来。比喻突然、意外飞来的 灾难,毫无准备。
【屋顶上戳窟窿——捅娄(漏)子】[贬]引起纠纷;惹祸。
【屋脊上贴告不——天知道】[中]比喻没人知道。
【屋门口的穿衣镜——正大光明】[褒]心怀坦白,公正无私。 比喻人品坦诚、幕落、无私心杂念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943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