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屋檐上挂马桶 、屋檐下的麻雀窝 、屋檐水滴旧窝 、屋顶上种菜 、无根沙蓬 、无花的蔷薇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屋檐上挂马桶——臭名远扬】[贬]指坏的名声人人都知道。
【屋檐下的麻雀窝——经不起风吹雨打】[贬]唐•杜甫《江雨有怀郑典设》乱波分披已打岸,弱云狼籍不禁风。”形容身体等 极其弱,禁不住风吹雨打。也比喻遭受不了摧残、挫折或经不起考 验。
【屋檐水滴旧窝——老规矩】 [中]一批旧有的标准、规则或习 惯。
【屋顶上种菜——无缘(园)】[中]指没有缘分。
【无根沙蓬——没个准地方】[中]沙蓬:一年生草本植物,秋后 枯死被风刮走。比喻人没有固定的住所或去处。
【无花的蔷薇——只有刺儿】[贬]蔷薇:落叶灌木,枝上密生小 刺,花白色或淡红色。蔷薇没有花,只剩下扎手的刺儿。形容人说 话尖刻,只会刺激人。也形容女人性格尖刻,好挑剔,不好与人合作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944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