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无边的大海 、无病呻吟 、无底的筛子 、无舵的船 、无风不起浪 、无风下双锚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无边的大海——不知深浅】 [贬]比喻做事鲁莽,言行没有分寸。
【无病呻吟——装模作样】[贬]宋•史浩《荆钗记传奇》装模 作样,恼吾气满胸膛。”指故意装出一种样子给别人看。
【无底的筛子——装不满】[中]本义指往有漏孔容器里面放东 西放不满。比喻满足不了人的欲望。
【无舵的船——随波逐流】[贬]《史记•屈原贾生列传》:“举世 混浊,何不随其流而扬其波。”随着波浪起伏,跟着流水飘荡。比喻 自己没有主见,随在潮流后边走。
【无风不起浪——事出有因】 [中]事情的发生是有原因的。
【无风下双锚——稳稳当当】 [褒]锚:铁制的停船设备,一端有 两个或两个以上钩爪,另一端用铁链连在船上,抛到水底或岩边, 用来稳定船舶。形容稳重妥当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945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