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舞台上的道具 、舞台上的二人转 、武大郎登梯子 、武大郎放风筝 、武大郎卖棉花 、武大郎卖烧饼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舞台上的道具——任人摆布】[贬]摆布:操纵;支配。听凭别 人的支配。 、。
【舞台上的二人转————唱一和】[中]比喻互相配合,互相呼应。
【武大郎登梯子——想高人一头】[贬]武大郎:《水浒传》中的 人物,矮小体虚,老实懦弱。机讽人不具备条件,却想比别人高出一等。
【武大郎放风筝——出手不高】[中]武大郎个子矮,放风寧时手抬得不高。比喻人开始做事情时表现出来的本领不髙。
【武大郎卖棉花——人弱货软】[貶]饥讽人既软弱又无能。
【武大郎卖烧饼——迟出早归】[贬]《水浒传》二十四回说:武 松知道潘金莲作风不正以后,临外出时嘱咐他哥哥武大郎少做一 些烧饼,每天迟出早归,不要喝酒,以免惹是生非。比喻人懒惰,出 工晚,收工早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952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