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武大郎攀杠子 、武松看鸭子 、武大郎上秤 、武松请乡邻 、武王的老子 、武大郎娶妻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武大郎攀杠子——上下够不着】[中]武大郎个子矮,站在地 上双手够不着杠子,抓住杠子,双脚又够不着地。比喻人或事情陷 入困境,或上或下都有困难。
【武松看鸭子——英雄无用武之地】[中]比喻虽有非凡才能却没有施展的机会或没有施展的地方。
【武大郎上秤——不知自量】[贬]《左传•隐公十一年》:“不度德,不量力。”指不能正确地估量自己的实力,形容过高地估计自 己。
【武松请乡邻——不是好事情】[贬]指情况不好。
【武王的老子——文盲(王)】[贬]“盲”与“王”音近相谐。指 不识字的成年人。
【武大郎娶妻——凶多吉少】[中]凶:不吉利,不幸。凶险兆头 多,吉祥兆头少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953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