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雾露里找路 、雾里看指纹 、西北风刮蔡藜 、西边出太阳 、西瓜掉进油桶里 、西瓜皮擦屁股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雾露里找路——糊里糊涂】 [贬]对事物的认识模糊或混乱。
【雾里看指纹——认不出道道儿】[贬]道道儿:语义双关,既指 纹路,又指门道儿、途径。比喻弄不清做事的诀窍或解决问题的途 径。
【西北风刮蔡藜——连讽(风)带刺】[贬]蒺藜:一年生草本植物,莲平铺在地上,果皮有尖刺。“讽”与“风”音近相谐。指用尖 酸刻薄的话语对人或事进行揭露、批评或嘲笑。
【西边出太阳——没有的事】[中]多指人所说的事情不可能存 在。
【西瓜掉进油桶里——又圆又滑】[贬]形容为人处世圆滑,善 于敷衍讨好。
【西瓜皮擦屁股——没完没了】[贬]比喻事情没有了结的时 候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955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