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西瓜皮洗脸 、西红柿拌白糖 、西湖边搭草棚 、西瓜地里放野猪 、西瓜地里散步 、西瓜掉进油桶里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西瓜皮洗脸——干净不了】[贬]干净:词义双关,既指清洁, 又指清白。讥讽人不会没有问题,清白不了。
【西红柿拌白糖——去不了酸味儿】[贬]酸:词义双关,既指 味道酸,又指人迂腐。讥讽人总是去不了迂腐气。
【西湖边搭草棚——杀风景】[贬]西湖:我国著名的风景区,在 浙江省杭州市。本指损害美好的景色。比喻在美好的场合出现使 人扫兴的事。
【西瓜地里放野猪——塌糊涂】[贬]形容混乱或败坏到了不可收拾的程度。
【西瓜地里散步——左右逢源(圆)】[褒]《孟子•离娄下》:“资之深,则取之左右逢其原(源)。”逢:遇到。做学问功夫到家, 则取之不竭,用之不尽。后用以泛指做事得心应手,顺利无阻。也 指办事圆滑。
【西瓜掉进油桶里——滑头滑脑】[贬]形容人油滑,不老实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956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