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细火煎鱼 、瞎猫逮住死老鼠 、瞎子背着拐子走 、瞎子打灯笼 、瞎子逮蝈蝈儿 、瞎子点灯一=*白费蜡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细火煎鱼——慢慢来】[中]指一点点来,循序渐进。
【瞎猫逮住死老鼠——碰上的】 [中]比喻凑巧碰上的。
【瞎子背着拐子走——由你指点】[中]拐子:腿脚瘸的人。瞎 子看不见,任凭拐子指明方向。指人自己不明情况,请求对方明 /K。
【瞎子打灯笼——照亮别人】[褒]比喻做事不为自己,只为别人。
【瞎子逮蝈蝈儿——先听听音儿】[中]蜗烟儿一种叫声清脆、 好听的昆虫。音:词义双关,既指声音,又指动静、消息。比喻不急 于采取行动,先听听消息。
【瞎子点灯一=*白费蜡】 [贬]比喻精力、心思等都白白地耗费了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966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