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瞎妹子当媒人 、瞎子背着拐子走 、瞎子打瞌睡 、瞎子戴眼镜 、瞎子盖被子 、瞎子跟着笑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瞎妹子当媒人——自顾不暇】 [中]<晋书•刘曜载记》:“彼 方忧自固,何暇来耶。”指照顾自己都来不及(哪里还能顾到别人)。
【瞎子背着拐子走——各尽其能】[中]尽:全部,尽力。各个使 出全部的本事。.形容把全部本领都贡献出来。
【瞎子打瞌睡——不知不觉】[中]没有意识到,没有感觉到。
【瞎子戴眼镜——多此一举】 [贬]举:动作,行动。这一举动是 多余的。指完全没有必要这样。
【瞎子盖被子——东拉西扯】[貶]—会儿说东,一会儿说西。 形容说话乱扯,漫无边际,没有中心。也指这拉一下,那扯一下,随意摆弄。
【瞎子跟着笑——随声附和】[贬]指别人说什么自己跟着说什 么。形容没有主见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976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