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瞎子逛商店 、瞎子过桥 、瞎子害眼病 、瞎子看哑剧 、瞎子捋胡子一莫(摸)须有 、瞎子摸到岔路口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瞎子逛商店——目空一切】[贬]空:无任何东西。目中没有 任何东西。形容极其骄傲自大,什么都看不起。
【瞎子过桥——提心吊胆】[中]心和胆子好像悬起,没有着落。 形容非常担心、害怕。
【瞎子害眼病——无关大局】中]对整个局势没有什么关系。 表示不重要,没关系。
【瞎子看哑剧————无所获】[__中_]形容什么都没有得到。
【瞎子捋胡子一莫(摸)须有】[贬]捋:用手指顺着抹过去, 使物体顺溜或干净。宋朝奸臣秦桧诬陷岳飞谋反,韩世忠不平,去 质问他有没有证据,秦桧回答说“莫须有”,意思是“也许有吧”。 后来用来表示凭空捏造》。
【瞎子摸到岔路口——不知所措】;£中KE国书吴书•诸葛 恪传》:“皇太子以丁酉践尊号,哀喜交并,不知所措。”措:安置,处 理。不知该怎么办。指对突然的意外的情况无法应付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977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