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下雨不打伞一吝(淋)啬(湿) 、下雨打个半拉伞 、下地不穿鞋• 、下轿打轿夫 、下棋走子儿 、下水救落婴一舍己为人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下雨不打伞一吝(淋)啬(湿)】[貶]指过分爱惜自己的财 物,当用不用。
【下雨打个半拉伞——只顾自己】[贬]仅仅顾到自已。多指人 自私b。
【下地不穿鞋•——•脚踏实地】[褒]比喻做事踏实认真,实事求是。
【下轿打轿夫——恩将仇报】[贬]受人恩惠反而用仇恨来报 答。指忘恩负义,以怨报德的行为。
【下棋走子儿——格格不人】[貶]格格:阻碍,隔阂。形容彼此 不协调,不相容。
【下水救落婴一舍己为人】[褒]指为了别人的利益而牺牲自 己的利益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980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