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咸鱼落塘 、显微镜下看细菌 、显微镜下看东西 、显微镜里修公路 、险道神撞着寿星老儿 、县太爷告老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咸鱼落塘——不知死活】[贬]明•施耐庵《水浒全传》六七回无才小辈,背反狂夫!上负朝廷之恩,下辱祖宗名目,不知死 活,引导到来,有何理说? ”比喻行动莽撞,不知利害。
【显微镜下看细菌————目了然】[中]明•张ff】《皇华考序》:“可见按图索籍,山溪道路,一目了然。”指一眼就能看得很清楚。
【显微镜下看东西——孔之见】[贬]比喻狭小片面的见解。
【显微镜里修公路——微不足(筑)道】[中]指非常渺小,不值 得一谈。
【险道神撞着寿星老儿——你休说我的长,我也休嫌你的 短】[中]险道神:也叫显道神,旧俗死人出殡时开路的神,身材细 长,凶恶,一手拿印,一手拿方天画戟。寿星老儿:也叫寿星,民间 传说中长寿的神,身材矮胖,前额隆起:> 指彼此都有缺陷,不要互 相说长道短a。
【县太爷告老——弃权】[中]放弃权利(用于选举、表决、比赛 等)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985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