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乡下人撒尿 、相逢不下鞍 、香山的卧佛 、香油炸麻花 、香蕉树影子 、箱箱都装足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乡下人撒尿——因地制宜】[褒]《清史稿•朱食传》惟各省情形不因地制宜,随时变通。”因:根据。制:制定,规定。宜.•适 当。根据不同地区的具体情况,制定适宜的措施。
【相逢不下鞍——各奔前程】[中]明•凌濛初《二刻拍案惊 奇•瘗遗骸王玉英配夫》:“后来工部建言,触忤了圣旨,各奔前程 去了。”奔:投向。前程:前途。各走各的路。比喻目标、方向不同, 个人寻找自己的前途。
【香山的卧佛——大手大脚】 [贬]老舍《二马》一样的大手大 脚;好像伦敦的巡警都是一母所生的哥们儿。”形容对财物毫不吝 惜,没有节制地随便花费。也指行动鲁莽,又指身体强壮。
【香油炸麻花——干干脆脆】[褒]指人说话、做事直截了当,爽 快;索性。
【香蕉树影子——粗枝大叶】[贬]《朱子语类》卷七十八:“《书 序》恐不是孔安国做,汉文粗枝大叶,今《书序》细腻,只似六朝时 文字原指文字、话语简略、不周密。现多比喻做事不认真、不细 致。
【箱箱都装足——满意(衣)】f中]满足自己的愿望;符合自己 的心意a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987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