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小鬼的脸 、小鬼看见钟馗像 、小鬼敲门 、小鬼梦里做皇上 、小鬼碰上钟馗 、小孩不认识乌龟一何(河)必(鳖)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小鬼的脸——难看】[贬]指丑陋;不好看;不光荣;不体面;(神 情、气色等)不和悦;不正常。
【小鬼看见钟馗像——望而生畏】.[中]<论语•尧曰》“君子正 其衣冠,尊其瞻视,俨然人望而畏之,斯不变威而不猛乎?”畏:畏 惧。使人一望见便害怕。
【小鬼敲门——要命】[中]使丧失生命;表示程度达到极点;给 人造成严重困难(着急或抱怨时说)。
【小鬼梦里做皇上——痴心妄想】[贬]《平妖传》第五回谁 知那道也自痴心妄想,魂颠梦倒,分明是癞蛤蟆想着天鹅肉吃。” 痴:痴迷。妄:荒唐,胡乱。人迷的心思,荒唐的想法。形容一心想 着根本不可能实现的事情。
【小鬼碰上钟馗——死路一条】[贬]比喻没有路可走。
【小孩不认识乌龟一何(河)必(鳖)】[中]为什么一定要的 意思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998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