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小和尚念经 、小河通大江 、小伙子啃鸡头 、小鸡给黄鼠狼拜年送死 、小脚女人赛跑 、小脚女人走路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小和尚念经——有口无心】[中]明•于谦《拟吴侬曲》忆郎 直忆到如今,谁料恩深恋亦深;刻木为鸡啼不得,元来有口却无 心。”话从嘴里说出,心里却什么也没想。指心直口快。也指说话 漫不经心,随口而出。
【小河通大江——细水长流】 [褒]梁斌《红旗谱》四六:“……告 诉老王说,要多吃野菜树皮,少吃米面,细水长流呀! ”细:微小。比 喻节约使用财物,使保持长期不缺所用。也比喻做事从一点一滴 开始,持之以恒。
【小伙子啃鸡头——吃一堑(芡),长一智(雉)】[中]莖:壤 沟,引申为挫折。受一次挫折,长一分才智。
【小鸡给黄鼠狼拜年送死】[贬]找死。
【小脚女人赛跑——撵时代】[中]撵:驱逐;赶走;追赶。撵时 代:赶时髦。即指迎合当时最流行的风尚。
【小脚女人走路——东倒西歪】[中]元•曾瑞卿《留鞋记》第 二折:“却原来醉醺醺东倒西歪。”形容人身不由己,站立、坐着或行 走时姿势不稳。也形容物体倾斜不正或有的倒,有的歪,杂乱无 章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1000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