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心口窝里跑马'宽宏大量 、心里头倒了酸辣缸一不是个滋味 、心里安了把篦子 、心字头上放把刀一忍无可忍 、心口挂灯笼 、心里塞团麻—于头万绪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心口窝里跑马'宽宏大量】_ [褒]元•无名氏《渔樵记》第 s折:“我则道相公不知打我多少,元来那相公宽宏大量。”宽宏:度 量大 <=量:气量。形容待人宽厚或人的度量很大,能容人容事。
【心里头倒了酸辣缸一不是个滋味】 [中]比喻心里感到不 好受C。
【心里安了把篦子——舒(梳)心】[褒]指心情舒展;适意。
【心字头上放把刀一忍无可忍】[中]忍:忍让,忍受。没有办 法再忍受下去了。.形容忍让已经到了最大限度。
【心口挂灯笼——心照不宣】.[中]照:明白。宣:宣扬,公开说 明。彼此心里明白,不用说出来。
【心里塞团麻—于头万绪】[中]宋•朱熹《朱子语类》人只 是此仁义礼智四种心,如春夏秋冬,千头万绪,只是此四种心发出 来。”形容事物错综复杂,头绪纷繁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1015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