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张飞穿针 、张飞翻脸 、张飞卖祥蛇 、张飞绣花儿 、张飞战马超 、张飞掌鹅毛扇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张飞穿针——大眼儿瞪小眼儿】[中]眼儿:词义双关,既指针 眼儿,又指眼睛。形容因惊奇或发呆而互相对视。
【张飞翻脸——吹胡瞪眼】 [贬]张飞;三国时蜀国大将,性格暴 躁。比喻人爱发脾气或发怒。
【张飞卖祥蛇——人强货也硬】[褒]张飞:三国时蜀国大将,勇猛善战。形容人本领高强,理直气也壮。
【张飞绣花儿——粗中有细】[褒]张飞是员武将,鲁莽。比喻 粗人也有细心的时候。
【张飞战马超——不分胜负】[中]《三国演义》记载马超受张 鲁之命,攻打葭萌关,与张飞交战,从白天杀到黑夜,仍不分胜负。 比喻双方势均力敌,旗鼓相当。
【张飞掌鹅毛扇——充诸葛亮】[贬]《三国演义》描写诸葛亮手 里常拿鹅毛扇。比喻文化水平不髙的人充当有文化、有智慧的人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1099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