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招牌上挂马桶 、沼泽地的推土机 、照着镜子刮脸 、照相的底片 、赵国的和氏璧 、赵匡胤下棋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招牌上挂马桶——臭名远扬】[贬]名:名声。扬:传播。指坏名声传得很远。
【沼泽地的推土机——拖泥带水】[贬]比喻说话做事不干净利落。
【照着镜子刮脸——面面相觑】[中]觑:看,注视。形容惊慌恐 惧,不知所措。
【照相的底片——颠倒黑白】[贬]指把黑的说成白的,白的说 成黑的。比喻歪曲事实,混淆是非。
【赵国的和氏璧——价值连城】[褒]《说岳全传》第十回此 乃府上之宝,价值连城=谅小子安敢妄想,休得取笑! ”形容物品极 珍贵,价值极高。
【赵匡胤下棋——独一无二】[褒]指只有这一个,没有第二个。 形容唯一的,仅有的,再没有别的可与其相比。也形容非常突出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1105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