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秀才读文章 、秀才当兵一文武双全 、秀才偷盗一斯文扫地 、绣花枕头 、绣花针放在筷笼里 、绣花姑娘打架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秀才读文章——斯斯文文】[褒]指非常文雅。
【秀才当兵一文武双全】[褒]既能治理天下,又能带兵打仗 的人才。也指具备各方面的才能。
【秀才偷盗一斯文扫地】[贬]斯文:指文化或文人。比喻文 化或文人没有地位,得不到尊重。也指文人自甘堕落。
【绣花枕头————肚子里荞麦皮】[贬]荞麦皮:荞麦果实的皮壳,质地轻柔松软,耐磨,可做枕头芯。讥讽人表里不d,差距太大。
【绣花针放在筷笼里——比不上】[中]指不能相比。
【绣花姑娘打架——针锋相对】[中]宋•释道原《景德传灯 录•天台山德韶国师》夫一切问答,如针锋相投,无纤毫参差。” 针锋:针尖。针尖对针尖。比喻双方的想法、言行等尖锐地对立。 也比喻在斗争或争辩时,针对对方的论点或行动进行回击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1023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