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铜盆撞了铁扫帚 、同床异梦 、同一只鞋楦的鞋 、桐油畚斗 、童养媳当媒人 、童养媳哭老公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铜盆撞了铁扫帚——谁也不让谁】 [贬]形容两个态度强硬 的人闹矛盾,互不相让。
【同床异梦——有二心】:贬]同睡在一张床上,各做各的梦。比 喻共同相处而各有各的打算,不是一条心。
【同一只鞋楦的鞋————模一样】[中]鞋植:制鞋时所用的模型,多用木头做成。明•凌濛初《初刻拍案惊奇》卷二话说人生 只有面貌,最是不同,盖因各父母所生,_千支万派,那能够一模一 样的一个模样。指完全相同。
【桐油畚斗——滴水不漏】 [褒]畚斗:簸箕。清•李绿园《歧路 灯》第二十七回这也是王春宇几年江湖上精细,把这宗事竟安插 的滴水不漏。”比喻说话做事周密细致,没有遗漏,使人无隙可乘。
【童养媳当媒人——自顾不暇】[中]童养媳:指收养来预备长 大了当儿媳妇的女孩子。唐•房玄龄等《晋书.刘曜载记》彼 方忧自固,何暇来耶?”暇:空闲。连自己都顾不及。指无力再帮助 别人。
【童养媳哭老公——有苦说不出】[中】心里有苦处却说不出或 不方便说出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887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