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一个世纪才盘点 、一家十五口 、一^脚踢在肚子上 、一斤酒装进十两的瓶子里头一正好 、一颗明珠土里埋 、一个病房的病友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一个世纪才盘点——百年大计】 [褒]百年:泛指长久。计:策 略。盘点:清点存货。指关系到长远利益的计划或措施。
【一家十五口——b嘴八舌】[中]《好逑传》第五回广众人正跑 得有兴头上,忽被铁公子拦住,便七嘴八舌地乱嚷。”形容人多嘴 杂,议论纷纷。比喻让别人充分发表意见。
【一^脚踢在肚子上——碰到心了 】 [褒]心:词义双关,既指心脏,又指心意。比喻正好符合心意。
【一斤酒装进十两的瓶子里头一正好】[中]十两等于一斤。形容正合适。
【一颗明珠土里埋——早晚会发光】[褒]比喻被埋没的人才,迟早会有显示才华的日子。
【一个病房的病友——同病相怜】[中]南朝梁•刘墦《广绝交 论》:“同病相怜,缀河上之悲曲,恐惧置怀,昭谷风之盛典。”怜:怜 惜。比喻因有同样的遭遇或痛苦而互相同情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1066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