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癣疥之疾 、旋风钻到嘴里 、薛仁贵的行头 、薛仁贵征东 、靴子里抹胶 、学理发碰上大胡子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癣疥之疾——无关大局】[中]癣:由霉菌引起的某些皮肤病 的统称。疥:疥疮,传染性皮肤病,多发生在手腕、手指、臀部、腹部 等部位;症状是局部起丘疹而不变颜色,非常刺痒。关:关系。大 局:全局。对整个局势没有关联或影响。比喻不重要或没有关系。
【旋风钻到嘴里——邪气入内】[贬]旋风:螺旋形运动的风,民 间认为是一种邪风。形容内部歪风邪气非常严重。
【薛仁贵的行头——白跑(袍)】[中]薛仁贵:名礼,今山西河 津县人,唐太宗时的大将,因身穿白袍,又叫白袍将。行头:泛指服 装。指白白地跑路。
【薛仁贵征东——劳而无功】[贬]《管子•形势》与不可,强 不能,告不知,谓之劳而无功。”功:功效;成绩。指费了很多力气, 却没有成效。
【靴子里抹胶——沾上了】[贬]本义是因为接触而被东西附 上。比喻耍无赖。
【学理发碰上大胡子——难题(剃)】[中]指不容易解决或解 答的问题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1027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