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铁拐李的葫芦 、铁拐李卖跌打药 、铁匠被锁一一自作自受 、铁匠改行学绣花一枯轻怕重 、铁匠教徒弟 、铁匠炉里的铁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铁拐李的葫芦——不知卖的啥药】 [贬]本意指不知道卖的 药名。借指不知道打的什么算盘。
【铁拐李卖跌打药——货真价实】[褒]清_吴趼人《二十年目 睹之怪现状》五回他这是招徕生意之一道.呢,但不知可有‘货真 价实、童叟无欺’的字样没有?”货物质量是优等的,不是假冒的,价 钱也是实在的原是商人招揽生意的用语。后引申为实实在在, *——点不假。
【铁匠被锁一一自作自受】 [贬]自_己做的事自己承受。常指做 了坏事、蠢事,使自己遭受祸害。
【铁匠改行学绣花一枯轻怕重】[贬]毛泽东《纪念白求恩》: ‘‘不少的人对工作不负责任,拈轻怕重,把重担子推给人家,自己挑 轻的”枯:用三两根手指拿东西。做事挑拣轻易的,逃避繁重的。
【铁匠教徒弟——趁热打铁】 [中]姚雪垠《李自成》S十四章: “是的,我们要趁热打铁,一举攻破南阳。”趁着铁烧红时立刻锤打。 比喻趁着好时机、好条件抓紧去做。
【铁匠炉里的铁——该打】 [贬]本意指打铁。比喻人做了坏事 应该受到惩罚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883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