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雪地里走路 、雪花落进池塘里 、雪里梅花 、雪落东海 、雪人出世 、雪中送炭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雪地里走路————步一个脚印】[褒]形容人做事脚踏实地。
【雪花落进池塘里——不声不响】[中]雪花落人池塘没有声响。形容人不说话,不吭声。
【雪里梅花——饱经风霜】[中]清•孔尚任《桃花扇《孤吟》: “鸡皮瘦损,看饱经霜雪,丝鬓如银。”饱经:充分经历过。风霜:指 艰苦的生活。形容经历过种种艰难困苦生活的磨炼。
【雪落东海——无影无踪】[中]元•吴昌龄《东坡梦》你那里 挨挨拶拶,闪闪藏藏,无影无踪。”踪:迹。一点影子和踪迹也没有。 形容完全消失或看不见形迹。
【雪人出世——好景不长】[贬]景:景况、光景。长:长久。好光景不长。
【雪中送炭——正及时】[中]指正赶上;正需要;立刻;马上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1028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