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蚊子飞到电灯上 、蚊子找蜘蛛 、蚊子叮泥像 、问客杀鸡 、瓮里烧木炭 、瓮里捉王八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蚊子飞到电灯上——弃暗投明】[褒]元_尚仲贤《三夺槊》 楔子高鸟相良木而栖,贤臣择明主而传。背暗投明,古之常理。” 弃:背弃。投:投奔,投向。背弃黑暗,投奔光明。比喻拋弃非正义 方面,投奔正义方面,走光明正道。
【蚊子找蜘蛛——自投罗网】[贬]罗网:捕捉禽兽及鱼类的工 具。自己投人罗网。比喻自己进入圈套或自蹈绝路。
【蚊子叮泥像——没有人味】[贬]指不懂人情道理。
【问客杀鸡——虚情假意】[贬]虚假的情意。指虚伪矫饰,毫 无诚意。
【瓮里烧木炭——有火没处发】[中]瓷:一种腹大口小的陶器。 火:词义双关,既指火光、火焰,又指怒气、怒火。瓮中的火焰发散 不出来。比喻人的满腔怒火无处发泄。
【瓮里捉王八——大小都逃不出去】[中]指所要捕捉的人或 物都无法逃脱掉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935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