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竹虫咬断竹根 、竹竿打月亮 、竹篮盛稀饭 、竹篮打水 、竹林里挂灯笼一高风亮节 、竹篮挑水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竹虫咬断竹根——同归于尽】[中]归:走向。尽:完结,灭亡。 一同死亡或毁灭。
【竹竿打月亮——挨不上边儿】 [中]挨:靠近。本指距离太远, 连边儿也挨不上,转指彼此没有联系或瓜葛。
【竹篮盛稀饭——漏洞百出】[贬]百:形容很多。有很多漏洞。 比喻说话、做文章或办事破绽很多。
【竹篮打水——场空】[贬]竹篮:用竹蔑编制成的篮子,有许多缝隙,盛不住水。空:词义双关,既指里面没有东西,又指落空。 比喻费了力气或吃了苦头,到头来希望和努力完全落空。
【竹林里挂灯笼一高风亮节】[褒]高风:高尚的品格。亮节: 坚贞的节操。指高尚的品格,坚贞的节操。形容道德和行为都很 高尚。
【竹篮挑水——两头空】[贬]两头:语义双关,既指扁担的两端, 又指两方面。形容两方面都落空.毫无所获 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1123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