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无罪戴枷板 、无底的古井 、吴二娘有喜 、蜈蚣遇到眼镜蛇 、五更天唱曲子 、五百罗汉斗观音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无罪戴枷板——冤枉】[中]受到不公正的待遇,被加上不应有 的罪名。
【无底的古井——难测】[中]难以预测。
【吴二娘有喜——怀鬼胎】[贬]比喻怀有不可告人的秘密。
【蜈蚣遇到眼镜蛇————个比一个毒】[贬]比喻一个比一个凶狠毒辣。
【五更天唱曲子——高兴得太早了】[贬]五更天:旧时自黄昏 到第二天早晨,一夜被平均划分为五个时间段,叫五更。这里指第 五更,天将明时。多饥讽人过早地得意。
【五百罗汉斗观音——兴师动众】[贬]罗汉:佛教称断绝了一 切嗜欲,解脱了烦恼的僧人。观音:佛教菩萨之一,佛教徒认为是 救苦救难之神。兴、动:发动。本指为了战争动员百姓,大规模出 兵。现多指动用大量人力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947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