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垭口上的新闻 、垭口上说的话 、鸭子狱水 、鸭蛋碰石头 、鸭子吃黄鳝 、鸭子吃蛐蟮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垭口上的新闻——道听途说】[贬]垭口:山口。<论语•阳 货》:“子曰:‘道听而涂(途)说,德之弃也。’ ”道、途:道路。路上所 说的话0指没有根据、不可靠的传闻。
【垭口上说的话——风凉话】[贬]不负责任的冷言冷语。
【鸭子狱水——浪在下面】[中]袱:在水里游动。多比喻问题发生在基层。
【鸭蛋碰石头——自取灭亡】 [贬]自己的所作所为导致自己的毁灭q。
【鸭子吃黄鳝——吞吞吐吐】[中]形容人说话有顾虑,想说又 不敢说的样子。
【鸭子吃蛐蟮——生吞活剥】[贬]蛐蟮:蚯蚓的通称。比喻不 从实际出发,机械地生搬硬套别人的理论、经验'等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1031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