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正月十五贴门神 、正月十五的月亮 、正月十五的走马灯 、正月十五放烟火 、正月十五赶庙会 、正月初一过生日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正月十五贴门神——晚了半月】[贬]门神:护门的神,旧俗除 夕或正月初』在门上贴他们的画像,用以驱逐鬼怪保平安。多形 容行动迟缓,耽误了时间或错过了时机。
【正月十五的月亮——光明正大】]:褒]宋•朱熹《朱子语类• 易九》圣人所说底话,光明正大,须是先理会光明正大底纲领条 目。”正大:公正无私a指心地光明,言行正派。
【正月十五的走马灯——反复无常】 [贬]反复:颠过来倒过去。无常:没有常态。形容常常变化,一会儿这样,一会儿又那样, 变化不定。
【正月十五放烟火——好景不长】[贬]指好光景不长久。
【正月十五赶庙会——随大溜】 [贬]指跟着多数人说话或行事a。
【正月初一过生日——双喜临门】 [褒]指两件喜事恰巧碰到一 起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1109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