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纸扎的大象 、指着和尚骂秃驴 、指桑骂槐 、掷瓜捡豆 、智者千虑 、中秋节的月亮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纸扎的大象——庞然大物】[中]唐•柳宗元《三戒•黔之 驴》虎见之,庞然大物也,以为神,蔽林间窥之。”指高大笨重的 东西。现也用来形容表面上很强大,但实际很虚弱的事物。
【指着和尚骂秃驴——借题发挥】[中]指借着某件事情为题目 来做文章,以表达自己真正的意见或主张。
【指桑骂槐——一语双关】[中]牧惠《用双脚投票》此话一语 双关。用双脚投了票,从字面上的意思看,可以是东德的公民脚从 东德跨过柏林墙走向西德,最后干脆推倒柏林墙涌人西德。”指一 个词或一句话关涉到两个意思,即表面上是一个意思,又隐含着另一个意思a。
【掷瓜捡豆——因小失大】[贬]指为了小的利益,造成大的损失。
【智者千虑——必有一失】[中]智者:聪明人。虑:思考,谋划。 千虑:多次考虑。失:差错。指聪明人在许多次考虑中,必定有一 次会想错的。表示聪明人也有失误的时候,不可能永远正确。
【中秋节的月亮——光明正大】[褒]指心怀坦白,言行正派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1114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