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阎王爷挎个听诊器 、阎王的参谋 、阎王爷做木匠 、阎王爷不戴帽子 、阎王爷点生死簿 、颜料店的抹布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阎王爷挎个听诊器——鬼才找他看病呢】[贬]比喻庸医害 人,没有真正的才能。
【阎王的参谋——诡(鬼)计多端】[贬]参谋:军队中参与指挥 部队行动、制定作战计划的干部。诡计:狡诈的计谋。端:顶,头。 狡诈的计谋是多方面的。形容坏主意极多。
【阎王爷做木匠——鬼斧神工】[褒]阎王爷:佛教指管理地狱 的神。指像是鬼神所为。形容技艺精湛高超,几乎不为人力所及。
【阎王爷不戴帽子——鬼头鬼脑】 [贬]形容行为不光明正大或 不正派。
【阎王爷点生死簿————笔勾销】[中]阎王爷:佛教称管理地狱的神。勾销:取消,抹掉。用笔全部勾掉,表示事情已经了结或 取消。形容完全取消,一概不论。
【颜料店的抹布——不分青红皂白】[贬]阜:黑色。不分黑 白。指不分是非曲直,不问情由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1042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