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演古戏打破锣 、演双簧 、演双簧戏的表演 、演完越剧唱京戏 、演员化装 、演员卸装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演古戏打破锣——陈词滥调】[贬]陈词:陈旧的不合实用的 言语,滥:空泛,失真。陈旧空泛而不切实际的论调。
【演双簧————唱一和】[中]双簧:曲艺的一种,一个人表演动作,一个人藏在后面或说或唱,互相配合。和:应和,附和。一个先 唱,一个和声。后指以诗词相酬答,亦形容彼此感情投合。亦比喻 双方互相配合,彼此呼应。
【演双簧戏的表演——装腔作势】[贬]双簧:曲艺的一种,一个 人表演动作,一个人藏在后面或说或唱,互相配合。故意装出一种 腔调,摆出一种姿态。形容故意做作以引人注意或吓唬别人。
【演完越剧唱京戏——南腔北调】[中]越剧:浙江地方戏曲剧 种之一,起源于嵊县,由当地民歌发展而成,主要流行于江浙、上海 一带。京戏:京剧。南、北:指一个国家的南方、北方。腔:语调。 形容口音不纯,说话掺杂各地方言。也泛指各地方言。
【演员化装——涂脂抹粉】[貶]搽胭脂抹香粉,原指妇女梳妆 打扮。后比喻对丑恶的东西加以掩饰或美化。
【演员卸装——真相大白】[中]卸装:除去化装时穿戴涂抹的 东西。真相:佛教指本来面目,今指事情的真实情况。大白:完全 清楚。真实情况完全弄清楚了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1045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