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洋娃娃穿古装 、洋车上马路 、洋鬼子耍西洋景 、洋芋搬家 、阳沟并进阴沟里 、阳春三月的桃花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洋娃娃穿古装——不伦不类】[贬]洋娃娃:儿童玩具,模仿外 国小孩儿的相貌、服饰做成的小人儿。伦:类。既不像这一类,也 不像那一类。形容不正派或不规范。也指将互不相关的事物拿来 作比拟。
【洋车上马路——没辙】[中]洋车:人力车。形容没有办法。
【洋鬼子耍西洋景——名堂多】[中]洋鬼子:旧时憎称,指侵略 我国的外国人。西洋景:民间文娱活动的一种装置,若干幅画片左 右推动,周而复始,观众从透镜中看放大的画面。形容花样、名目、 成就或道理、内容多。
【洋芋搬家——滚蛋】[贬]洋芋:马铃薯。斥责或骂人的话,离 开,走开D。
【阳沟并进阴沟里——同流合污】[贬]阳沟:露在地面上的排 水沟。阴沟:地面下的排水沟。思想、言行与恶劣的风气、污浊的 世道相合。多指跟着恶人一起做坏事。
【阳春三月的桃花——越来越红火】[褒]形容越来越旺盛、兴 旺、热闹的样子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1051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