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戏台上的皇帝 、戏台上做宰相 、戏班子的花脸 、戏台上喝彩 、戏台上扮夫妻 、戏台上打架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戏台上的皇帝——威风不了几时】[贬]讥讽某些人或某种 势力作威作福的日子不会长。
【戏台上做宰相——在位不长】[中]戏台上扮宰相,敢了戏就 不是宰相了。比喻人在某个职位上任职时间不长。
【戏班子的花脸——老实(是)话(画)】 [中.]指诚实的话。
【戏台上喝彩——自吹自擂】 [贬]擂:打鼓。自己给自己吆喝, 自己吹喇叭,自己打鼓。比喻自我吹嘘》。
【戏台上扮夫妻——无情无义】[贬]义:情谊。没有一点感情, 不讲一点情谊形容冷酷无情。
【戏台上打架——不关痛痒】[中]关:关联。痛痒:比喻切身相 关的事。表演式的对打不能伤人。比喻没有利害关系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963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