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舀水的碰上了瓢 、咬槽的鬼 、咬人的狗不露齿 、药材店里的抹桌布 、药罐子里的枣 、药王爷的嘴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舀水的碰上了瓢——凑巧了】[中]瓢:用来舀水或撮取面粉 等的器具。表示正是时候或正遇着所希望的或所不希望的事情。
【咬槽的鬼——挑三拣四】 [贬]槽:盛牲畜饲料的长条形器具。 挑、拣:挑选。形容挑挑拣拣、嫌这嫌那,很难合心意。
【咬人的狗不露齿——暗中伤人】[贬]暗地里伤害别人。比喻 在背地里用阴险的手段攻击和陷害人。
【药材店里的抹桌布——五味俱全】[中]比喻人的一生有过 各种高兴和悲伤的经历。
【药罐子里的枣——虚胖】[贬]虚胖:人体内脂肪异常增多而 发胖,多由内分泌疾患而引起。比喻只有虚假的表面,没有实质的东西。
【药王爷的嘴——吃尽苦头】[中]形容吃过各种各样的艰辛劳苦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1056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