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药罐里放糖精•何(和)苦 、药王爷的匮 、要饭的借算盘 、要饭的起五更 、要饭的打了碗 、要饭的拜把子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药罐里放糖精•何(和)苦】[中]何必自寻烦恼,反问的语 气,表本不值得。
【药王爷的匮——妙手回春】[褒]匾:上面题着作为标记或表 示赞扬文字的长方形木牌。妙:绝妙。妙手:指技术高超的人。回 春:比喻医术高明或药物灵验,能把重病治好。比喻将接近死亡的 人救活。形容医术高明,把生命垂危的病人救活。
【要饭的借算盘——穷有穷打算】[中]打算:语义双关,既指用 算盘计算,又指盘算、合计。比喻经济困难的人也有自己的盘算=. 。
【要饭的起五更——穷忙】[中]五更:也叫五鼓,旧时计时单 位,把一夜(从黄昏到拂晓)分为五更,每更约2小时,这里指第五 更。穷人为了生计而早早地忙碌奔走。形容事情繁多,忙于应付。
【要饭的打了碗——倾家荡产】[贬]倾:倒出。荡:尽。丧失了 全部家产。
【要饭的拜把子——患难之交】[褒]拜把子:朋友结为异姓兄 弟。交:交情,朋友。患难:危险和艰苦的处境。共同经历患难的 朋友,指交情很深3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1057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