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瞎子打鸟 、瞎子戴眼镜一一形式主义 、瞎子的眼 、瞎子的眼睛 、瞎子丢了拐棍 、瞎子喝米汤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瞎子打鸟——没目标】[中]指没有想要达到的目的或标准。
【瞎子戴眼镜一一形式主义】[贬]指片面地注重形式而不管实 质的工作作风,或只看事物的现象而不分析其本质的思想方法。
【瞎子的眼——目中无人(仁)】[贬]任何人都不放在眼里。 形容骄傲自大,看不起任何人。
【瞎子的眼睛——多余】[贬]指不必要的。
【瞎子丢了拐棍——寸步难行】[中]元•白朴《东墙——记》第二 折听了他凄凉惨切,好教我寸步难行。”指行走困难。也比喻处 境极端困难,没有一点活动的余地^。
【瞎子喝米汤——稀里糊涂】[貶]糊涂(程度略轻);马马虎虎; 随便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970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