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一个锅里搅勺子一免不了锅沿儿碰勺边儿 、一个菊芦锯俩瓢 、一肚子加减乘除 、一百只乌龟打算盘一诡(龟)计多端 、:一群哑巴在一起 、一个墨斗弹出两条线思(丝)路不对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一个锅里搅勺子一免不了锅沿儿碰勺边儿】[中]比喻人 与人在一起相处,难免会发生矛盾或冲突。
【一个菊芦锯俩瓢——正好一对儿】[褒]用一个葫芦剖开做 成的两把瓢,正好是一对。比喻两人品貌相当,正好配成对儿,多 指青年男女。
【一肚子加减乘除——心中有数】[褒]张佐良《周恩来的最后 】323天》从邓颖超的口气中可以判定,她是心中有数的。”比喻 对某些事物心里已有所了解或处理起来有一定的把握。
【一百只乌龟打算盘一诡(龟)计多端】[贬]《三国演义》第 一一七回广绪曰:‘维诡计多端,诈取雍州。’”“诡”与“龟”音近相 谐。诡计:狡诈的计谋。端:顶、头。指狡诈的计谋是多方面的。 形容坏主意很多。
【:一群哑巴在一起——指手画脚】[贬]明•冯梦龙《醒世恒 言》卷一五:“问起根由,毛泼皮指手画脚,剖说那事。”聋哑人用手 语比划表达自己的想法。形容说话时用手脚示意。也比喻瞎指 挥,乱加评论指责。
【一个墨斗弹出两条线思(丝)路不对】[贬]墨斗:木工 用来打直线的工具,里面装有用丝或棉制成的墨线,可以拉出来放 在木材上棚紧,利用墨线的弹力在木材上打出黑线。“思”与“丝” 音同相谐。指思考问题的思路不对。根模子吃面条——单挑】[中]比喻自己单独干或自己一个人承担责任S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1063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