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一碗水往平处端 、一只手遮脸 、一把芝麻撒上天 、一脚踏两只船 、一脚踏上磅秤台 、一江春水向东流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一碗水往平处端——不偏不倚】[褒]《孽海花》第二十一回:“余大人睁眼一看,原来是纸笔,不偏不倚掉在他跪的地方。”偏、倚:不正,歪。指不偏祖任何一方。用于表示公正、中立。也指正 中目标。
【一只手遮脸——独当一面】[褒]汉•司马迁《史记•留侯世 家》:“而汉王之将,独韩信可属大事,当一^面。”一只手单独遮住一 张脸,指单独承担或负责一个方面的重要工作。形容精明强干,有 本事、有能力。
【一把芝麻撒上天——星星点点】[中]形容数量很少,像天上 的几颗星星点缀着。
【一脚踏两只船——左右为难】 [中]《文明小史》五回:“真正 弄的他左右为难,进退维谷,心上又气又急。”一只脚踩着两艘船,无论怎么办都有难处。比喻陷于困境中,不易做出决定。
【一脚踏上磅秤台——举足轻重】[褒]《后汉书.窦融传》:“方蜀汉相攻,权在将军,举足左右,便有轻重。”一挪动脚,就会影 响两边的分量。比喻地位极其重要,足以左右全局。
【一江春水向东流——无穷无尽】[中]宋•晏殊《踏莎行>:“无穷无尽是离愁,天涯地角寻思遍。”穷、尽:完。江水向东流,汇 人大海,没有尽头,没有限度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1072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