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瓦工匠干活 、瓦罐里点灯 、瓦匠婆娘 、瓦匠砌墙 、瓦屋上盖蒿草 、瓦房顶上盖草席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瓦工匠干活——拖泥带水】 [贬]宋•杨万里《竹枝歌》:“知依 笠漏芒鞋破,须遣拖泥带水行。”比喻说话、写文章不简洁或做事不 干脆。
【瓦罐里点灯——肚里明】[中]指心里明白。
【瓦匠婆娘——多疑(泥)】[贬]指疑心重。
【瓦匠砌墙——两面三刀】[贬]元•李行道《灰阑记》第三折: ——岂知他有两面三刀,向夫主厮搬调。”比喻阴险狡猾,当面一套,背 后一套,甚至在暗地里使手段害人。
【瓦屋上盖蒿草——怪物(屋)】[中]神话传说中奇形怪状的 妖魔,多用于比喻=称性情非常古怪的人。
【瓦房顶上盖草席——多此一举】[贬]清•侯方域《南省策》 二此二者已当不同欢,而况于避影匿形,惟恐多此一举,为身累者乎?”举:动作,行动。这一举动是多余的。指完全没有必要这 样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915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