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象牙筷子挑凉粉 、向盲人问路 、向河神求雨 、向傻子问路 、向阳坡的竹子一 、向河里泼水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象牙筷子挑凉粉——哆哩哆嗦】[中]因受外界刺激而身体不 由自主地颤动。
【向盲人问路——瞎指】[贬]比喻指引的方向不对。
【向河神求雨——自顾不暇】[中]《晋书•刘曜载记》彼方忧 自固,何暇来耶。”指照顾自己都来不及(哪里还能顾到别人)。
【向傻子问路————问三不知】[中]比喻人什么也不知道,什么也不懂。
【向阳坡的竹子一——•节外生枝】[贬]元•杨显之《潇湘雨》第 二折兀的是闲言语甚意思,他怎肯道节外生枝。”节:枝节^在原 来的枝节上又生出新的枝节。原有的问题上又出现了新的问题。 也比喻故意制造障碍,使问题不能顺利解决。
【向河里泼水——随大溜】[K]形容人跟着多数人说话或行 事0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990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