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银盆装清水 、引狼人室 、饮鸩止渴 、饮酒的上台 、鹰飞蓝天,狐走夜路 、鹰抓燕雀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银盆装清水——清清亮亮】[褒]用银制的盆子盛清水,水光 和银盘相互反射,显得格外清楚。比喻人的心里明内,清楚。
【引狼人室——不顾后患】[贬]弓丨:招引。把狼引到室内,不考 虑后面的隐患。形容人做事鲁莽、冲动,不思考后面的结果。
【饮鸩止渴——自取灭亡】[贬]鸩:浸过鸩鸟羽毛的毒酒。《阴 符经》沉水人火,自取灭亡。”喝毒酒解渴。只顾解决眼前的困 _饮鹰鹦萤迎贏 487难,而不顾严重的后果。比喻自己的所作所为导致自己的毁灭。
【饮酒的上台——低头认罪(醉)】[中]“罪”和“醉”音同相 谐。指喝酒的人站出来承认喝酒。形容人犯错误后主动承认自己 的过错和失误。
【鹰飞蓝天,狐走夜路——各走各的路】[中]鹰在天上飞,狐 狸在路上走。比喻各自按自己的方式行事,互不交叉,互不配合。
【鹰抓燕雀——稳拿】[褒]燕雀:鸟,身体小,吃昆虫等。老鹰捕 捉燕雀,有把握。比喻对某种事情办起来有把握,能完成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1078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