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稀泥抹墙 、嘻嘻哈哈,年过十八一虚度年华 、蟋蟀斗公鸡 、席包泥巴做被盖 、媳妇向公公借钱 、媳妇买棺材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稀泥抹墙——敷衍了事】[贬]敷衍:应付。了: 了结。做事马 马虎虎,应付一下就算完了。
【嘻嘻哈哈,年过十八一虚度年华】[贬]时光白白度过。指 没有好好利用时间。
【蟋蟀斗公鸡——各有一长】[褒]蟋蟀:昆虫,触角很长,后腿 粗大,善于跃。尾部有尾须一对。雄的好斗,两翅摩擦能发声。 比喻各有各的特点。
【席包泥巴做被盖——卷土重来】[中]唐•杜牧《题乌江亭》: __媳洗喜 433“胜败兵家事不期,包羞忍耻是男儿;江东子弟多才俊,卷土重来未 可知。”卷土:卷起尘土,形容人马奔跑。比喻失败之后重新集结力 量反扑过来,或重新恢复势力。
【媳妇向公公借钱——挪用公款】[贬]公款:词义双关,既指公 公的款,又指属于国家、机关、企业等的钱。私自用公家的钱。
【媳妇买棺材——成(盛)功(公)】[褒]比喻获得预期的结果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959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