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鱼篮子打水 、鱼鹰下洞庭 、鱼游锅中 、榆木扁担 、愚公大院 、虞姬娘娘舞剑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鱼篮子打水——处处是漏洞】[贬]鱼篮子:盛鱼的篮子,多用 竹篾编制成。比喻到处都有问题,不周密。
【鱼鹰下洞庭——大有作为】[褒]鱼鹰:鸬鹚的通称。洞庭:洞 庭湖。清•毕沅《续资治通鉴•宋理宗景定四年》仁宗治救浃 洽,神宗大有作为。”作为:做出成绩,有贡献。形容能充分发挥才 干,做出重大贡献或成绩。
【鱼游锅中——好景不长】[贬]景:景况,光景。长:长久。美 好的光景不能长久存在。形容得意的日子很短暂。
【榆木扁担——宁折不弯】[褒]榆木:落叶乔木,木材可供建筑 或制器具用。折:断。宁可折断,决不弯曲。形容性格刚正不阿。
【愚公大院——开门见山】[中]宋•严羽《沧浪诗话•诗评》: “太白发句,谓之开门见山。”打开门就看见山。形容一开始就进入 正题,不绕弯子。
【虞姬娘娘舞剑——强颜欢笑】 [贬]虞姬:项羽宠爱的妃子。 强颜:勉强使颜面做出某种表情。指勉强装出高兴的样子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1086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