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站在高山看打架 、站在山顶赶大车 、站在远洋轮上讲怪话 、蘸雪吃冬瓜 、张飞摆屠案 、张飞吃豆芽儿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站在高山看打架——袖手旁观】[中]唐•韩愈《祭柳子厚 文》不善为斫,血指汗颜;巧匠旁观,缩手袖间。”袖手:把手揣在 袖子里。把手缩在袖子里站在旁边看。比喻置身事外,不加过问 或不予协助。
【站在山顶赶大车——鞭长莫及】[中]《宋史•李宗勉传》: “荆襄残破,淮西正当南北之交,嵩之当置司淮西,则脉络相连,可 以应援,邈在鄂渚,岂无鞭不及腹之虑。”指马鞭虽长,但打不到马 肚子上。原意是说即使有力量,也使不得,因为马肚子不是鞭打的 地方。后比喻力量达不到。也指距离远而无力相助,或无法施加 影响。
【站在远洋轮上讲怪话——海外奇谈】[中]《山海经》中有部 分内容记叙海外各国的异人奇物,被认为是荒诞不经的。后指远 方或异国的荒唐的、没有根据的稀奇古怪的谈论。
【蘸雪吃冬瓜——淡而无味】 [贬]指淡薄没有味道,觉得没趣 味。形容文章或言辞的内容肤浅。
【张飞摆屠案——凶神恶煞】[贬]张飞:三国时蜀国十分勇猛 的虎将,他摆出台案屠宰牲畜决不会手软。形容人凶恶。
【张飞吃豆芽儿——小菜一碟儿】 [褒]张飞:三国时蜀国大将, 体壮饭量大,豆芽儿菜不能当正菜,只是一碟小菜。形容轻而易举 的事情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1098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