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周幽王点烽火台 、周瑜打黄盖 、周瑜打黄盖 、周文王请姜太么^要找就找明白人 、周文王算卦 、周瑜请蒋干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周幽王点烽火台——千金一笑】[中]烽火:古时边防报警点 的烟火。不惜重价以博取美女一笑。 '。
【周瑜打黄盖——两厢情愿】[褒]周瑜:三国时东吴都督。黄 盖:东吴老将:指双方都*意。比喻婚姻或交易双方都愿意。
【周瑜打黄盖——————个彘打,一个愿挨】[中]周瑜:三国时东吴名将,大都督,建安十S年曹操领兵南下,他坚决主战,联合刘备 大破曹兵于赤壁。黄盖:东吴老将。《三国演义》四十六回说,赤壁 之战中,黄盖为配合火烧赤壁,主动献苦肉计,让周瑜痛打他一顿, 然后诈降曹操,内外夹攻,打败曹兵。指打人的和挨打的都是自愿 的。比喻事情是双方情愿的。
【周文王请姜太么^要找就找明白人】 [中]周文王:商末周 族领袖。姜太公:即《封神演义》人物姜子牙。《封神演义》二十四 回说,周文王在西岐,听到渔人歌唱,知道有高人隐居于此,通过亲 访,终于请到了姜太公,封为右灵台丞相。姜太公终于帮助他完成 •了兴周大业比喻请人办大事,就要找明白事理、有本事的人。
【周文王算卦——未卜先知】[中]卜:占卜,古人用火灼龟甲来 预测吉凶。未曾占卜先知吉凶。指人有预见。
【周瑜请蒋干——别有用心】[贬]周瑜:H国时东吴的都督。 蒋干:曹操手下的谋士。别:另外0用心:居心,打算3指另有不可 告人的动机、企图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1116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