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王奶奶和玉奶奶比武' 、王小二过年一™•年不如一年 、王小二开饭店 、王小二做买卖 、主大娘的松花蛋 、王府的丫髮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王奶奶和玉奶奶比武'——一差—点儿】[中]点儿:词义双关, 既指汉字笔画“、”,又指少量。本指“_主”字比“玉”字少了一个点 儿,转指稍次,还有一些差距。
【王小二过年一™•年不如一年】 [贬小设想中的小人 物,不确指。指日子越来越艰难,境况一年比一年差。
【王小二开饭店——量人做菜】[贬]王小二:设想中小人物,不 确指。量:估计,衡量。按照不同人的情况来做饭菜。比喻根据人 的不同身份区别对待。
【王小二做买卖——尽打如意算盘】[贬]如意:符合心意。比 喻只从好的一面去着想,或只从顺利的一面去安排事情0。
【主大娘的松花蛋——变了】[中]指事物的性质有所改变。.也 指人的品质或性格发生了变化。
【王府的丫髮——低三下四】[贬]清.孔尚任(桃花扇•听 稗>:“你嫌这里乱鬼当家别处寻主,只怕到那里低三下四还干旧营 生。”指地位、工作等很卑下,低人一等。也指神态恭顺卑屈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926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