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戏台上起年号'一一称王称霸 、戏园里挑媳妇 、戏园子里看《论语》 、戏子戴面具 、戏园子失火 、细蔑条穿冰粉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戏台上起年号'一一称王称霸】[貶]王:帝王。霸:霸主,春秋 战国时诸侯的盟主。比喻以首领自居。也比喻专横跋扈、狂妄自 大或独断专行。
【戏园里挑媳妇————厢情愿】[贬]处理彼此有关的事情时,只管自己愿意,不管对方愿不愿意。泛指办事时全从主观愿望出 发,不考虑客观条件。
【戏园子里看《论语》——心不在焉】[贬]《礼记•大学》心不在焉,视而不见,听而不闻,食而不知其味。”焉:于此。心思不在 这里。指思想不集中。
【戏子戴面具——面目全非】[中]非:不,不一样。模样与原有 的样子完全不同。形容变化很大,多指向坏的方向变化。
【戏园子失火——彻底垮台】[贬]彻底:一直到底;深而透。垮 台:比喻崩溃瓦解。形容彻底崩溃瓦解。
【细蔑条穿冰粉——难题(提)】[中]蔑条:条状的蔑,用来编 制器物。指不容易解决或解答的问题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965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