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诸葛亮借东风 、诸葛亮用兵 、诸葛亮离开七星坛 、诸葛亮玩狗 、诸葛亮弹琴 、诸葛亮隆中对策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诸葛亮借东风——金蝉脱壳】 [中]金蝉:金黄色的知了。壳: 坚硬的外皮。蝉变成虫时脱去原来的外壳。比喻制造或利用假象 乘机脱身。
【诸葛亮用兵——神机妙算】[褒]神妙莫测的谋算。形容善于 估计形势或事物发展前景,制定取胜策略。
【诸葛亮离开七星坛——溜之大吉】[贬]溜:趁人不注意偷偷 地跑掉。吉:吉利,吉祥。偷偷地跑掉为妙。指悄悄地溜掉了事。
【诸葛亮玩狗——聪明一*世,糊涂一时】 [贬]聪明人一时糊涂,做了错事或傻事。
【诸葛亮弹琴——缓兵之计】[中]缓:延缓。兵:指军事情势。 计:策略。延缓对方进攻的计策。比喻缓和事态,以便设法对付。
【诸葛亮隆中对策——先声夺人】[中]声:声威、声势。先张扬自己的声势以压倒对方。后也比喻做事抢先一步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1118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